close

 

今天來開箱的是聖誕節前夕收到的聖誕禮物

Dyson風捲棒造型器

(懶的看全文心得的人,文尾有各吹嘴的簡單實測影片)

坦白說我本來就是Dyson粉

當Dyson在2018的十月份時廣告剛出來時,看到這組風捲棒的廣告真的是驚為天人

當時就非!常!想!要!

然後在一個月內就相繼在網上看到了許多的滅火文

然後.....購物慾就冷靜了下來

結果,我老公在聖誕節前夕竟然偷偷買了當聖誕禮物送我

就是一種收到還是非常開心但是沒有異常興奮的心情

(畢竟之前看了很多滅火文打消自己花錢的念頭)

但還是有表現出非常開心的樣子

(這樣明年就還可以收禮物XD)

    

收到的時候還蠻重的耶

3公斤多

外包裝盒

  

內容物實拍

  

然後打開是長這樣

上面那排從左到右是

順髮梳

30mm捲棒(左右各一)

40mm捲棒(左右各一)

吹風嘴

下面就是握柄

和右下的那個清潔工具

 

Dyson這組造型器,主打的是以智能控溫不傷髮並且在半濕髮同時塑型

不傷髮,但是又要捲的問題就是那到底夠不夠熱?

如果有用過傳統電棒的人應該都可以體會到,當溫度不夠燙時,頭髮會比較不好捲,也會不夠持久

這也是我當初在dyson專櫃問過櫃姐的問題,櫃姐是跟我最高溫度是達180度(但官網是寫150度)

不過不管是180還是150度,都跟我平常用傳統電棒會開到220度還是差很多

關於怕不夠燙這一點疑問,也是我當時在專櫃沒有馬上購買的原因之一

再加上那時櫃姐跟我說「現在訂貨要等兩個月喔XD 」

不過當時在專櫃還是有試玩了一下啦

就讓我們往下看下去到底好不好用

另外也因為它的主打之一是不會燙手

實際上吹嘴還是會發燙的啦,只是不像傳統電棒這麼燙摸到好像被電到一樣

不過無論是dyson或傳統電棒

只要在操作上習慣了以後

個人是覺得都不會有所謂的燙手問題的

只是dyson使用完後就可以直接收納了

不用像傳統電棒要等完全降溫冷卻後才可以收納

會在用完後的收納上更便利一些

 

 

先來解釋一下關於Dyson風捲棒造型組有三種套裝

第一種

所謂全配組(如上圖)

附贈造型吹嘴有

1 吹風嘴

2 粉色順髮梳(適合細髮型,髮齒較密)

3 黑色順髮梳(適合粗髮和易打結型,髮齒較粗)

4 30mm髮捲(左右各一)

5 40mm髮捲(左右各一)

6 圓筒梳

第二種 

減配版(如上圖)

比起全配版,少了40mm髮捲,黑色順髮梳

這一組的設計是比較適合細軟髮的人的

第三種

簡配版(如上圖)

比起全配版少了圓筒梳和粉紅順髮梳

這一組的設計是比較適合粗硬髮或易打結的頭髮的

但簡單來說,以上兩種減配版其實只是比全配板各少了兩種造型吹嘴

但其實減配版和全配版的價差很小,所以不如直接買全配版就好

只是全配版在11.12月時都一直在缺貨需要訂貨,如果不想等的話就可以考慮減配版

但我覺得

既然價錢差不多,那都要買了就直接買全配版吧!

 

不過,畢竟我是女生,我會花時間去研究這些組合和吹嘴到底差在哪裡要買哪一種組合比較好

但我老公是男生

他就是去了現場看到哪個有貨他就買了XD

在他眼裡,每個組合都長的一樣XD

 

 

 

 

好,簡單介紹完關於Dyson風捲棒的三種組合內容物後

我要來一個一個分享我在各種吹嘴上的使用心得了

套裝打開時就會有一個皮盒裝著

方便收納

前年買dyson的吹風機(風筒)時

那時候是沒有附收納盒的......雖然後來有出

坦白說那些吹嘴我真心覺得很容易隨手放到不見

我自己就不見了一個

因為配偶是不用吹嘴吹頭髮的,但我覺得用吹嘴吹乾的效果頭髮比較滑順不會亂

所以當他用時會把吹嘴拔下使用,吹乾後又不把吹嘴裝回去

然後某一天吹嘴就消失在黑洞了

(以上純屬抱怨配偶)

所以這次風捲棒套裝是有連收納盒的設計,我覺得很好

而且整組配偶都用不到

降低任何吹嘴迷失的風險

 

主要的握柄

上面有三種鍵

左上風量控制(三段)

右上溫度控制(三段)

中下 開關鍵和冷風快捷鍵

Dyson的產品其實在操作上都不會太複雜,按鍵選擇也蠻簡單的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優點,因為雖然本人很喜歡智慧型的家電品

但真的超討厭需要複雜的選擇和設定來考驗我的智慧的家電

然後握把的下方出風口是可以轉開用他附送的刷子做清潔的

如果有買過它的吹風機(風筒)的人,吹風機下方的出風口也是可以打開做清潔的

但吹風機(風筒)沒有附贈任何清潔刷具,所以我都是打開後用衛生紙把灰塵擦一擦

不清潔的話,風力會隨著使用的時間而逐漸變小喔

大概3個月稍微輕一次差不多(以吹風機每天用的頻率來算的話)

把灰塵清乾淨後風力就會恢復正常了

   

右邊這個頭就是吹風嘴

這組造型器裡的吹風嘴和Dyson原本的圓筒吹風機(風筒)差在哪裡呢?

因為我家裡平常吹頭髮也是用Dyson那隻圓筒狀的吹風機

實用的結果

這組造型器附的吹風嘴風力是夠的,但是最高溫的部分比Dyson吹風機(風筒)在弱一些,沒有這麼熱

也就是說,把頭髮吹全乾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會花比較多一點時間

但由於這組造型器追求的是在頭髮半濕型態做造型

所以先用這個吹風嘴吹半乾後再開始換其他吹嘴做造型的邏輯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坦白說用到後面我都還是直接用我原本的吹風機(風筒)先吹至半乾,然後再用造型吹嘴開始吹髮

比較快

但如果沒有買dyson吹風機(風筒)的人

其實用這個吹嘴吹乾也是夠的啦~風力還是蠻大的

   

這個是順髮梳的吹嘴

 

吹完以後頭髮變很貼直瞬間變長

可以吹出很服貼跟很直的直髮髮型

 

 

但其實

順髮梳也可以由內往外吹(如上圖)

髮尾可以吹成自然感蓬鬆內彎

吹嘴在出風的同時也帶有吸力頭髮比較不會亂飛

(邊吹會有一種拿吸塵器在吹頭髮的那種感覺,搭配它那個握柄真的很像拿DYSON小型吸塵器在吸頭髮的感覺)

比平時居家吹整時左手拿圓梳右手拿吹風機然後雙手不協調輕鬆很多

但如果喜歡比較明顯的那種很彎很捲的內彎還是要傳統電棒應該會比較夠力

 

雖然每次在髮廊看設計師一手拿梳子一手拿吹風機(風筒)做造型看起來超輕鬆

可是自己在家這樣做真的是超難的ㄟ

 

所以我覺得直髮梳吹嘴雖然看起來很無聊

但超適合手殘型居家整理

 

然後用到目前為止,比起捲髮吹嘴,我覺得直髮吹嘴更為實用

因為我目前的長度在肩膀左右,如果睡前不先整理的話起床經常是亂翹的情況

然後每天出門上班都很趕,也沒有時間整理髮型

所以我現在都是在睡前用順髮梳吹嘴先把頭髮吹直或內彎

到早上起床時幾乎都不會太亂

就可以直接出門了

 

畢竟捲髮吹嘴是要有時間和閒情逸致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用的

而直髮梳吹嘴更貼近生活實際所需

     

另外順髮梳的吹嘴也可以拿來吹瀏海喔

一樣是反過來吹就可以了

建議吹劉海的話風力就不用開到最大了

免得像我第一次使用時臉這麼猙獰

    

再來就是這組造型器的賣點

風捲棒30mm

它會有左右2支

可以做外捲也可以做內捲隨你喜歡

我第一次使用時

先用30mm做外捲的方式

很簡單

基本上就使用箭頭朝外方向的捲棒

垂直拿讓它自己吸住就好

 

其實可以吸附的髮量

比想像中多啦

但我大概左右各分三股就完成了

但是dyson的設計是要在頭髮微濕的狀態使用最佳

微濕時可以吸附的髮量較多

乾髮使用前可以先噴一些水

第一次使用時要先適應一下它的產品設計使用方式

30mm可能是因為小捲的關係

捲度顯得更明顯

而且一下就捲了

其實我個人喜好在用傳統電棒時也都是買小捲的

因為總覺得小捲的捲度比較持久

畢竟我們又不是專業的髮型師

我自己用大捲的傳統電棒也是經常撐不過幾小時就會直了

(除非要用大量定型液加強)

 

然後30mm外捲做出來的捲度跟質感

其實我蠻喜歡的

剛開始前面兩捲時還有點不適應手感

但開始捲到第三捲時就越來越上手了

操作上官方建議是熱風停10秒然後再用冷風5秒定型

但我個人實在是有點懶

所以全部都只有使用熱風,沒有另外再用冷風定型

 

 

再來就是比較大捲的

捲髮棒40mm         

   

一樣是左右各兩支

內捲外捲隨你喜歡

左邊兩隻是30mm

右邊兩隻是40mm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30mm)

  

測試40mm捲棒的前一天晚上

在家找到很久沒用的長髮髮片

所以就接上去來試一下

   

這次捲的方式是

40mm的內捲方式

照片右邊頭髮是已經捲好的

很明顯的大捲

因為頭髮比較長

這是兩邊各分了4-5股來做捲髮

  

照片都是從我的實測影片截圖分享

抱歉

剛好那週的工作實在太忙有種累到厭世的感覺

就是很想離職的一週  哈

所以非常厭世臉的在玩這整組造型器

(但我內心是開心的啦,就是笑不出來XD)

回顧影片才覺得自己臉也太臭了吧

但所有操作都是第一次的紀錄實測

(而且也懶的再重拍一次XD)

其實蠻捲的喔

而且如果有看影片的話會發現

其實捲的髮量真的不算少

只是它一次不能吸太厚

不過坦白說

我覺得風捲棒需要抓一些角度比較好吸ㄟ

雖然我用30MM做測試的時候覺得吸的蠻輕鬆的

但換到40MM的時候卻覺得前面一兩捲覺得有點難吸

需要喬一下捲棒的角度才有辦法順利的吸

還是需要練習一下下的

     

 

實際上我捲完整頭大概都只花了10分鐘,不過我都沒有用冷風做定型的加強啦(急性子)

都是只有用熱風作捲度

 

關於捲度持久的問題

個人是覺得,如果你覺得剛捲完時好像太捲了

那麼大概過一個小時它們就會變成剛捲完的捲度的一半(在不使用定型液的情況下)

但那剩一半的捲度其實一直都還在,過了好幾個小時也不會整頭變回直髮

但是如果想要維持剛捲好的那種捲度

那一定要噴定型液

不然幾乎都是會一出門就變成很自然的捲度

但這也是看個人喜好啦

 

 

關於操作時間長度

因為我個人大概都是在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捲髮

所以好像沒有一般滅火文所說的因為一次只能捲一點點頭髮而需要大量時間才能完成捲髮的問題

 

與傳統電棒相比

原本是想分享一下它和傳統電棒的優缺點的

但實際使用後覺得很難做相比

因為傳統電棒和DYSON捲髮棒在使用方式和原理

還有呈現出來的捲髮效果和質感都不太一樣

所以很難是誰比較好可以取代誰的

各有各的好

 

外出旅遊適合攜帶嗎

剛拿到整組DYSON造型器時

我就想說

天哪,整箱也太重了吧 3kg

應該只適合放在家裡使用

如果旅行的話應該還是就帶一隻輕巧又方便的傳統電棒就好了

但是

使用過它的30MM捲棒後,捲出來的質感和捲度我實在太喜歡了

所以我下一趟旅行應該會單獨帶上30MM捲棒的捲髮器 哈 

總結

如果不考慮價錢的話,DYSON捲髮造型組合,是非常不錯的

東西也都算好用

但是裡面的吹嘴上實用性最高的還是順髮的直髮吹嘴

因為幾乎是天天都用的到

如果只是為了捲髮棒而買這一組造型器的話

CP值就相對的低

畢竟一般人365天可能只有不到65天會沒事在家裡捲髮

(除非你不用趕著出門上班每天可以很悠閒的漂亮)

然後傳統電棒的價格又是DYSON捲髮棒的十分之一不到

所以

做為一個禮物收到我真的是十分開心

但如果要自己掏錢出來買這組造型器

真的需要很多的掙扎和衝動

但如果撇開價格因素

DYSON捲髮造型器

我覺得是非常好用的

可以達到居家沙龍美髮的效果

而且使用的時候覺得很有樂趣

之前網路上的滅火文頻傳

我想也是跟dyson價位過高以至於大家會帶來神化的期待有關

但說到底它就只是一組美髮造型工具

 

   

  

就像我之前在買dyson的吹風機(風筒)時

剛開始用時也是覺得好像還好ㄟ

沒有想像中一打開5秒內頭髮就乾了的那種神奇期待

但使用習慣以後

我真的就回不去別的牌子了

覺得其他牌子的吹風機(風筒)吹起來都好燙

連大家都愛用的p牌

去朋友家也覺得都吹到熱到流汗我無法

 

當初會買dyson的吹風機也是因為它的造型和創意實在太讓人驚艷了

雖然價格總是使人掙扎

而且我的上一支吹風機應該也就只是它十分之一的價格而已

但某一天下班的時候覺得

在香港工作這麼累

錢不就是拿來花的

難道我買個想買的吹風機也要想這麼久嗎?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就去買了

而且因為在香港買的關係

我跟店員說我想看吹風機

他帶我去看電扇(風扇)   XD

我還比手畫腳跟他說我是要吹頭髮的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香港的吹風機叫風筒

 

  

不過會變成DYSON粉還是要從這隻吸塵器開始的

除了又是覺得它外型好看的這種膚淺理由之外

主要是為了我家的狗買的

當初廣告上還有介紹連狗飼料也可以吸

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吸塵器 XD

然後小時候在家裡做家事

傳統型的吸塵器有很長的現要收 超煩的

吸完一樓耀吸二樓還要把那些黑線都收好再拿去樓上

超討厭做家事

可是長大後自己住外面第一次看到這種無線的吸塵器就愛上

買回來以後大概兩天就會忍不住吸一下地

因為覺得吸地板好好玩

發明這個吸塵器的人怎麼這麼聰明和有創意

才開始成為DYSON粉的

連它老闆的創業故事都去看了 XD

而且看完更覺得,賣這些價錢也蠻合理的

人家花的心血和成本

我只要付出一部份的金錢就可以享受成果

會有一種買的很值得的感覺

總之

我也算是個很有品牌忠誠度的顧客

如果我可以講流利廣東話的話應該要去DYSON上班才對 XD

畢竟它的吸塵器的各種吸頭我也是研究的很完整

整台機器也都拆開來清再組回去過 XD

 

雖然有點離題

回到DYSON造型捲髮器組

必須說一句公道話

東西是好用的,但價錢是貴的

不過消費就是一種投資,希望DYSON可以研發出更多讓人驚豔的家用產品

 

點我購買

 

 

 

 

 

 

 

 

 

 

 

 

第一次實際操作的影片拍的蠻隨便和狼狽的請見諒

最近真的累!爆!了!

 

 

 

Kimmy Chi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