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火鍋的人應該都聽過橘色火鍋

沒錯

橘色火鍋我也來吃過了好幾吃

橘色火鍋在業界享有火鍋界的LV美名

不過距離上次吃橘色應該有一年前以上了

這次應我的香港老公哀求

訴說他有多麼想念橘色 XD

於是回台灣時又去吃了橘色

   

我這次訂的是在仁愛路四段橘色二館

(因為二館開比較晚)

原本想訂橘色在信義新光三越A9館新開的分店

結果當天訂位的結果真是一位難求

而且後面兩天的日期也訂不到

只好碰運氣的先打去營業到比較晚的橘色二館

結果當天只訂的到晚上11:30的位置

(還好我也是個夜貓子XD)

  

點餐方式有套餐或單點的選擇

我們是點了兩份套餐

  

前菜

  

店員一邊送食材時

會桌邊服務幫忙下料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來吃了

總覺得湯頭的味道上比印象中更清淡了一些???

不過食材都很新鮮

加上清淡的湯頭吃起來有一種很養生的感覺

  

  

其實兩個人吃一人點一份套餐份量就非常多了

  

多贈送的拌麵

吃起來有麻醬麵的味道

但麵條口感很Q

不過港仔配偶好像吃不習慣麻醬味

畢竟麻醬麵在香港好像不算是非常大眾化的食物???

  

常在香港吃火鍋和回到台灣吃火鍋

真的還是覺得兩地在食物上的料理方式還有口味上有很多差異

光肉片來說

在台灣吃的火鍋肉片就是像這樣切成薄片直接入鍋煮的

但我在香港很常吃到是有先醃過?的肉類然後在入火鍋煮

吃起來有滑牛的感覺

就是口感是有加工過的滑嫩感

雖然也是覺得很特別

可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肉片是比較簡單料理的方式直接吃到肉的味道和質感

也可能是兩地的飲食習慣和喜好不同吧

   

好吧

我承認不知為何

吃到這裡

我覺得和我印象中的橘色刷刷鍋開始有點不一樣

就是比印象中還清淡的感覺

然後沒有第一次品嚐時這麼驚豔

不過還有令人期待的煮粥重點

在後面等我

  

火鍋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服務人員就會來備料替我們用火鍋的湯底煮粥了

  

  

還有配粥的小菜

 

其實吃完火鍋的部分

已經差不多8~9分飽

但是當粥煮出來

我還是吃了三碗

實在太美味了

我印象中的橘色又回來了

我又想起留住我一次一次回來吃的就是這鍋粥的味道

難以形容的鮮甜和濃郁

雖然覺得很奇怪

剛剛吃火鍋明明就很清淡

怎麼煮成了粥後味道可以如此豐富濃郁

這果然就是橘色的魅力之一

   

  

當然在飽到已經不要不要的時候

還是有餐後的水果和甜點

 

完成了橘色的深夜食堂之旅

覺得滿足

 

 橘色二館

地址: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9-2號
營業時間: 
17:30~ 02:00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