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韓國順便做了兩次頭髮

個人整體經驗總結: 非常普通 !

 

第一次是剛下飛機下著小雨

坐著TAXI直奔明洞Juno hair

會選擇JUNO HAIR是因為出發前上網搜尋韓國剪髮

發現這是一間人氣頗高的韓國美髮連鎖店

抵達明洞的JUNO HAIR後

跟櫃臺大概比了剪瀏海的手勢

然後就被送去坐下

設計師來了以後就幫我再瀏海部分噴水至半濕

這個時候我心裡就覺得不對勁

(不用先洗頭嗎???還是韓國是習慣先剪再洗???)

然後設計師歐逆用簡單的英文問我有沒有想剪的照片給他看

就馬上開始剪了

剪完瀏海後

就直接送到櫃檯結帳9000韓元,行李也直接幫我推到電梯了

全程不用十分鐘

措手不及的結束一切

 

來不急跟歐膩說我還想洗頭跟修剪髮尾和做個造型

 

原本我心裡以為

跟櫃台大概比個剪頭髮的手勢

然後等設計師來了之後可以跟他討論我想剪的髮型或者要不要燙

當然洗髮的部分我以為是本來就會有

不用特別說

造型的部分,我以為是剪完以後他會問我有沒有想吹直或者夾捲

當然這都是我自以為的SOP流程

(因為在台灣差不多是這樣)

 

結果是我跟櫃台比了剪劉海的手勢後

櫃台可能就直接跟設計師說我要剪劉海

所以進去坐下後剪完瀏海後就沒了

設計師也不會再問你要不要做其他項目

不會問你要不要洗頭

也不會問你要不要夾捲做個造型

於是在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十分鐘內

我完成了韓國剪髮這個行程

XDDDDDDD

 

其實沒有洗到頭跟沒有做到造型

有點失望ㄟ

 

我來的是明洞JUNO HAIR的其中一個分店

因為三樓這間營業時間比較晚

開到10:00

大概是在晚上的7~8點抵達

  

  

裡面裝潢的蠻漂亮

燈光美氣氛佳

但是停留的時間太短暫了

沒有辦法好好逛一圈

   

 

 

地址是上面這個

(忘記從哪個網站截圖的)

出發前做功課時我就把這張地址手機翻拍

(因為上面有韓文地址,很重要)

坐TAXI時就直接給司機看這個地址值達目的地

很輕鬆

從機場到明洞坐計程車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剪完瀏海後跟已經先到韓國的台灣朋友會合

我還問她說

你看我剛剪的瀏海

可是好像沒有很韓的感覺耶

結果朋友也很真誠的跟我說

「好像真的很普通ㄟ」

XDDDD

總之

我就頂著這個瀏海去晚上的韓國夜店行程了

然後一直被誤會是日本來的觀光客

XDDDD

好像沒辦法冒充韓國歐逆

   

  

不過想想花9000韓元剪個瀏海也是蠻便宜的啦

雖然我原本的目的是洗+剪+造型

因為溝通不良的原因

最後只完成了剪劉海的部分

XDDDD

雖然也沒有到不喜歡

只是整體的服務流程和我原本想像的不一樣

就是有點空虛那樣

 

   

第二次是在東大門附近逛街

想說洗個頭順便做造型

跟櫃臺說了洗頭後

就被速速送去洗頭,吹乾,然後買單10000韓元

再度來不急跟他說我還想要做造型

因為我以為洗完頭以後歐巴會問我要不要做造型或上捲

結果完全沒有問

(我又拿在台灣洗頭的習慣用在韓國了)

洗頭吹乾後就送我們去結帳了

雖然我又一心覺得

洗頭跟做造型不是應該是一個SET嗎?

專程來美髮店洗頭的人不是都會想要吹個頭上個捲做個造型再走?

結果在韓國做頭髮的流程真的跟我平常在台灣不太一樣

 

韓國做頭髮全部項目都是分開算的

洗、剪、吹、剪劉海、燙、染、造型

全部都可以算是獨立項目

一走進櫃臺就要快狠準的說完你想要做的全部項目

(突然覺得櫃台好重要,不是只是Say hi跟收錢的地方)

 

如果在櫃台只說了一項

設計師來的時候就會只做這一項

不會一邊剪一邊問你要染嗎?

也不會剪劉海的時候問你髮尾要順便修嗎?

坐下後就找不到空檔討論了

(我就是重蹈覆轍一心以為坐下再開始討論)

結果第二間店也是這樣

櫃台說了算

 

 

 

這裡洗頭文化是用冷水,習慣是會吹到8-9分乾,還有一點涼涼的時候結束

這一家店洗頭是完全沒有按摩的

但我不知道其他家店洗頭會不會按摩

不過因為通常在台灣去洗頭是每一家店都會按摩

只有按的時間長短和按的好不好的差別

沒辦法~

來韓國做頭髮真的會內心中一直偷偷跟在台灣做頭髮時比較

雖然原本覺得韓國應該服務上會更厲害吧???

結果這兩家店好像真的還好ㄟ........

好像沒有超越也沒有達到我想像的感覺

 

 

  

這家店位在東大門的樂天百貨(doota隔壁棟)地下三樓

 

  

雖然原本想要洗+造型

但再度因為溝通的節奏不同

又只完成了一半

 

這個次的韓國首爾美髮經驗

讓我個人覺得有點空虛

不知道是不是外國人的關係

所以設計師不會再多問

以櫃檯得到的服務項目為主

還是一開始要做的項目就要一次跟櫃台講清楚

總之

韓國美髮

好像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不過如果我一開始就都直接跟櫃台表達清楚了

也許會比較接近我想完成的髮型

(不過還沒見到設計師到底是要怎樣跟櫃台討論阿?)

令人困惑的韓國美髮經驗

 

以下我愛的旅遊套票網站↓

以下是我會用的機票網站↓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