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自由行 10天10夜

 

機票篇

這次我的芬蘭自由行的飛機航程部分有

挪威航空 赫爾辛基hel---基蒂拉ktt 單程

挪威航空 伊洛瓦ivl---赫爾辛基hel 單程

芬蘭航空 香港hkg---赫爾辛基hel 來回

 

在開始查看芬蘭內陸班機票價時發現

挪威航空比芬蘭航空的票價便宜太多了吧!!!!!!!!!!!

雖然挪威航空的機票不能在我平常習慣用的訂票網站EXPEDIA上直接購買

但可以直接到挪威航空的官網上購買

挪威航空官網 https://www.norwegian.com/en/

裡面有英文版

挪威航空的網頁做的蠻簡單易懂好操作的

   

網頁顯示的是歐元價格(後來發現網頁首頁點國旗登入進去的話會自動變成該國貨幣)

每一段航程都有三種價格(行李件數重量不同計價)

而且來回都可以分開選

三種價格主要是差在行李的公斤數量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托運行李的背包客

挪威航空內陸機票真的超便宜的

舉例來說

挪威航空從芬蘭北邊的伊瓦洛IVALO到南邊的赫爾辛基Helsinki 單程最低竟然只要35歐元約台幣$1225元(不含行李)

但是同樣的航程,芬蘭航空的單程票價是$2500港幣約台幣10000元

是不是票價差很大!

挪威航空唯一的缺點就是雖然他很便宜,可是有些航班也不會天天有飛(有些地點一周只飛兩天而且一天只有一個班機)

在訂票上面挪威航空的來回票都屬於分開計價

例如AB點來回票

需要選擇A點價格+B點價格

行李的公斤數購買也是可以去程和回程分開選擇的

(通常都是去程的行李較輕回程的行李較重吧)

而芬蘭航空的單程票價格就跟來回票價差不多

所以如果只是要買單程機票的話

挪威航空真的便宜超多!

但芬蘭航空最大的優點就是班機多航段多選擇多時間安排上彈性較高

只是會貴到寧願坐5小時的巴士

也不想訂它的國內線班機

11/2 補充

這次的芬蘭自由行,購買了兩趟挪威航空的單程機票

其中一趟是我9月就先購買的12月機票機票,從赫爾辛基hel 飛 基蒂拉ktt,因為一天只有一航班的關係,所以我當時買的是下午1:30左右的票

結果10月份又收到挪威航空的通知(email),該班機改成晚上19:30...........

原本預計是12月當天一大早抵達赫爾基辛基後,中午直接從赫爾辛基飛往基蒂拉的

現在變成晚上才能飛往基蒂拉......然後再從基蒂拉ktt坐車往列維levi.....

但還好班機改變的時間是往後推不是直接取消或者提早太多又會更麻煩.....

然後順便慶幸自己剛好第一晚在列維預訂的酒店是比較便宜的,不然訂了一間很貴的飯店可是又要很晚才能入住,也是蠻可惜的

只能說

原本內心對挪威航空高分評價,突然也默默扣了幾分這樣

11/18補充

芬蘭航空香港飛赫爾辛基這一段來回票因為比較貴

所以在訂票前我就想把原本在用的匯豐華航累積里程的卡改成海外現金回饋較高的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因為匯豐御璽卡 海外刷卡現金回饋2.22%.國內刷卡現金回饋1.22%

想說好像蠻適合出國使用還有拿來買機票的

結果就在我不急不徐慢慢辦卡的過程中

我的機票從港幣$5800直接漲到了$6800

..............

原本9月看12月的票價時大概是$5300港幣左右

(那時候想說機票應該不急吧,自助旅行要做的功課太多,機票應該比較簡單最後再來弄就好)

到了10月中看票價時是$5800

(開始有點急,但是想說,最貴應該也差不多就這樣了吧,先把匯豐的現金回饋卡辦下來好了)

等到我11月中收到匯豐的現金回饋卡打算來刷機票時

變成$6800.........

只能說非常的心痛......兩張票換算成台幣的價差覺得更心痛..........

差一個禮拜買大概就多付了8000塊(台幣)

所以非常建議......不要像我到了要出發前的兩週才在買機票

 

 

以下幾個是我很常用的訂房網站↓

                  

以下我愛的旅遊套票網站↓

 

 

Kimmy Chi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