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light93.jpg

晚上8:30左右到了「點點心」香港旺角店,門口依舊要排隊,大概排了15分鐘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吃「點點心」了,吸引我來第二次的原因就是因為某一道料理讓我懷念不忘

Enlight92.jpg

「點點心」台北店我還沒有去吃過,無法跟香港店做一個比較

但是旺角香港店的裝潢,只能說十分的「港味」

店面不大,座位非常擁擠(香港很多點心店都是這樣),畢竟香港店面真的是寸土寸金

Enlight85.jpg

雖然已經在香港9個月了,但我還不是非常習慣陌生人坐在旁邊的座位卻離我只有15公分左右的距離

這距離近的讓我非常沒有自拍的勇氣

如果不喜歡人擠人的話,請在下午時間來吃,會比較舒服

Enlight84.jpg

這是香港「點點心」的菜單與價位,紅字的餐點都是最熱門的招牌點心

Enlight89.jpg

但吸引我來吃第二次的是這道「燒汁虎皮尖椒」

這道菜不是這家店菜單上的招牌菜,但我第一次來吃時覺得口感為之驚人

其他點心店也會做這道菜,但是我在目前為止吃到做的好的只有「點點心」

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椒的部分雖然有炸過但是還保留著水分,完全不乾

它的辣,是帶一點後勁的,愛吃辣的人會覺得很過癮

Enlight91.jpg

「黑椒金錢肚」蠻入味的,是一道種口味的料理

Enlight90.jpg

「金銀蛋瘦肉鹹雞粥」蠻普通的

通常我會點鳳爪排骨飯,今天試了一下粥

Enlight88.jpg

「白灼芥蘭」恩...菜如其名

這種菜在香港的茶餐廳、燒臘店、點心店都是經常出現的

如果說台灣的便當習慣一樣主菜搭配三種配菜

那麼香港的便當基本上是一樣主菜搭配2條這樣的芥蘭

你問我為什麼要點這道菜?

你看看菜單就知道在蔬菜上我其實沒有太多選擇

Enlight87.jpg

「誠實波蘿包」是本店的招牌菜之一

裡面的內餡有鳳梨(港稱波蘿)和類似奶酥的東西

另外一道甜點類的招牌點心就是「流沙豬仔包」

2道我都吃過,如果你第一次來吃,又只想選一種當甜點的話

我推薦「流沙豬仔包」會比較符合台灣人喜歡和預期中的口感

Enlight86.jpg

「鹹檸檬雪碧」小名鹹檸七

這款飲料台灣平常喝不到,但在香港的各式餐廳非常的普通

口感就是雪碧帶著鹹檸檬的味道,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所以有來香港玩的人,不妨嘗試一下

 

旺角店地址:旺角通菜街112號(旺角中心附近)

 

 

Kimi Chi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