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2018年的4月19號

右邊是2018年的6月3號

這兩張照片只隔了一個半月之差,我到底做了什麼,就讓我慢慢道來

 

今天主要分享的是「音波拉提」     (文長慎入)

此篇並無與任何醫美診所配合,也無超專業儀器設備相關知識

單純個人心得分想

 

自從搬到香港後,我大概有至少2年沒有走入過醫美診所了

但是,但是,但是女人年過30後,我覺的臉垮的速度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真的很有感覺!

其實大概27-8歲左右就開始會對於下半臉開始有點鬆垮有感覺

但似乎也還在化妝可以修飾,拍照也還可以看的過去,所以還可以暫時不做理會

 

過了30之後,臉垮的速度之快,具體來說好像都是些微微的差別(畢竟天天看自己很難有太大的感受)

只是拍照會越來越不滿意,角度還要喬個半天,最後還可能每張都不滿意

這時候就別再騙自己了,就是老了

 

於是今年3月底我去做了想了好幾年卻終於在32歲時才做的事「音波拉提」香港稱Hifu

在決定要做這件事前,我也上網先做了不少功課並且在姊妹群組大聊這件事

然後才發現我周圍大概年過30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有打音波拉提

搬來香港人妻生活才短短2年,難道我和單身姊妹們在醫美保養上已經脫節了嗎

 

如果保養的路是一場馬拉松,難道我已經落後大家了嗎?(等等本宮啊)

總之,今年很有鬥志和決心的要來面對音波拉提

   

先回顧一下4月19號 2018

原則上,當時我不覺得這兩張照片有什麼問題

就是看起來有點累而已(雖然已經化妝了)

 

   

6月3號 2018  (音波拉提後過了一個半月)

臉好像有小一號,而且垮下來的地方又UP回去了

  

6月3號 2018

8月20號  2018

 

鵝~我個人是覺的差蠻多的,連當初介紹醫生給我的朋友也沒想到我打的效果跟她比起來好這麼多

4月中回台灣一趟和朋友見面過,6月中又回台灣時再看到我的朋友都覺的也差太多了吧

才隔一個半月~~怎麼跟上次見面差這麼多? 是瘦了嗎?

 

決定要做音波拉提前,問題超多的,除了一直煩醫生也一直追問做過的朋友

Q.音波拉提是什麼?

透過專一性的非侵入式「聚焦式超音波」,產生極高能量進行治療。(關於各種音波拉提儀器設備和音波拉提醫學原理,網路資料非常多)

簡單來說可以達到肌膚緊緻、拉提,並促進自身膠原蛋白增身

 

Q.要打美國機還是韓國機?

我打過音波的朋友都叫我打美國機,我諮詢的醫生也叫我打美國機。

統整一下,他們的想法美國機的能量較穩定,並且比較持久

  

(我是打這台)

Q.為什麼美國機比較貴,韓國機比較便宜?

其實音波拉提已經不是什麼新技術了,早在好幾年前我就已經在觀望

但由於幾年前真的是價格不斐(美國機),再加上還是2字頭覺的似乎還不需要為了拉提而掏出這麼多錢吧

沒想到過了幾年,也許市場競爭實在太強大了,美國機的價格幾乎市價降至幾年前的3-5折而已(雖然還是略貴於韓國機)

但也覺的是可以接受的價格,直接少一個0

畢竟當作保養來維持的話,美國機可維持的效果約為一年

而韓國機的效果,因為我個人沒打過,所以沒辦法驗證(朋友也都打美國機所以無法知道韓國機到底?)

反正如果一年只做一次的話,我當然是選朋友和醫生都比較推薦的美國機囉

不過坊間的價格真的是五花八門而且價差很大,自己還是要多比較多做功課

貴不代表一定好,便宜也不一定真的沒好貨

 

Q.音波拉提有效嗎?

做過的朋友全都說有效,但是全都說很痛

它有效的感覺是一天一天網上拉提、緊緻,每天看自己好像沒什麼感覺,但如果是朋友隔一陣子看到的變化可能會是「妳好像瘦了?」

但每天看到妳的人可能就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說不出太大的改變,卻又會有變化

拍照的角度好像可以隨心所欲了,嘴邊肉好像也沒這麼明顯了側臉也可以駕馭。就是一些很微小的變化

 

Q.音波拉提有多痛?

是超級超級痛喔!

先說我在做之前也問過周遭朋友們會不會痛這件事,得到幾個答案

A「我是很能忍痛的人,但還是痛到哭了」

B「上次打了600發,覺的好像從地獄爬出來」

C「是還蠻痛的,但還可以忍受」

最下面那個答案,就是我的感受,但可能我跟C是同個醫生

音波拉提前置作業時除了敷麻藥照紅光(加速麻藥吸收),吃2顆止痛藥,醫生準備了2種超強效止痛藥,以及1/4顆安眠藥(鎮定腦神經,降低痛覺)

真的不誇張,我原本以為音波拉提不就跟打雷射差不多? 醫生拿著儀器在臉上掃一掃就過了

結果光是為了止痛這一點,前置作業約等待30分鐘

 

Q.音波拉提的過程?

前置作業:清潔、敷麻藥、吃止痛藥

開始打前,醫生拿出今天幫我準備的美國機的兩顆原廠探頭給我看和我確認

然後醫生會在臉上畫線做記號,方便他等一下施打的位置

然後就是滿清十大酷刑的過程

機器的打法就像是縫紉機在你臉上車過去一樣,來回的車著你的臉,聲音也跟縫紉機差不多

前面100發是最煎熬的,腳底冒汗,心裡很想放棄,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花錢買罪受

真的差不多是恐怖片情節耶,而且覺的自己臉是不是要爛了

熬過前面100發後,後面的痛開始有點麻木了,但已經開始麻痺了,轉成可以忍耐的狀況

我個人打是沒有休息的,一鼓作氣打完解脫,但朋友打是有休息的

我以前無法理解為什麼打音波是需要休息的,但畢竟我朋友是邊打邊哭,痛到要稍微停一下才能繼續

 

Q.要打幾發?

原廠的建議是全臉500發

但每個醫生的建議和個人需求也不同,也蠻多醫美整所為年輕(初老)的消費群推出下半臉300發等套餐。

如果很怕痛的人其實還是建議從少發數開始嘗試,不過發數打的不足,效果當然也會有折扣要自己衡量

我個人是打500發,畢竟想說一年痛這一次就好了

另外音波拉提施打時醫生可以控制能量大小,我有朋友的醫生習慣是從能量小慢慢加到大

但我的醫生習慣是從能量最大開始打,如果我真的受不了他在調小

但醫生是建議我如果能忍的話盡量忍,這樣比較有效果。

於是我忍,能量開最大的打完全程。XD

 

Q.可以睡眠麻醉做嗎?

可以。但不建議,畢竟麻醉有麻醉的風險,而且麻醉過敏的話一下就byebye了,寧可忍痛也盡量降低風險比較好

 

Q.有沒有失敗的風險?

應該說是幾乎沒有失敗的風險,但是有沒效的風險。

我這個人做任何事前都喜歡先看最壞的打算,所以做之前就問了醫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嚇人的話

「請問有可能顏面神經失調嗎?會不會燙傷毀容?朋友說他打完覺得臉變凹了會這樣嗎?」

醫生說,他還沒有遇過以上這些情況,但是是有機率在皮膚特別敏感脆弱的人打完會起1、2顆小水泡,如果我回去有起小水泡一定要跟他說,但還好我沒有。

 

Q.有恢復期嗎?

沒有恢復期,但剛打完臉會紅紅腫腫的,很像剛做完臉有點花這樣

但我有朋友打完時腫的像本壘板,我個人是還好啦,就有點浮腫摸起來熱熱的,

到完全消腫沒感覺應該有個7-10天,不過最腫也就前3天而已。

  

Q.有效嗎?

有效

我周遭朋友們大部分都是不同醫生和不同地方做的音波拉提,但是每個做過的都說有效,

差別只在於是超有效還是一點點有效,但拉提這塊幾乎都是有感的

就像介紹這個醫生給我的那位朋友,她自己打完的效果也沒有我的效果好,但我們明明是同個醫生打的。

不過,我也有2個朋友同時覺的打完臉頰好像凹了

所以其中一個不會再打音波了因為她覺的臉凹很醜。

另一個覺的臉凹了的朋友,但她又覺的拉提很有效,所以她還是定時在打音波,但用別的方法補救她覺的凹的部分。

這兩個人的醫生都不同人,不過她們有一個同點是她們都很瘦,大概160多公分42公斤這種瘦度。然後本來的臉也蠻瘦的。

我個人臉是有肉的,所以好像沒有打完臉變過瘦而不悅的困擾。

雖然醫生是告訴我音波拉提是不會打到導致臉凹了的

但怎麼說呢? 畢竟我有兩個朋友做過音波後覺得臉變太瘦了,雙頰凹陷

 

Q.法令紋可以減淡?

看到蠻多網友在分享音波拉提前,有提到這點很令人心動的改善,難道打個音波可以救全臉?

但醫生是跟我說,音波拉提還是拉提全臉和緊緻肌膚為主,對於局部的需求還是需要局部對症下藥

法令紋的減淡也許因為臉部緊緻會多少有點改善,但也不能單靠音波拉提就直接始法令紋不見

 

Q.術後需要多補充膠原蛋白?

可以多補充,但原則上只要飲食上營養攝取均衡就可以了

最後我終於忍痛打完500發後,醫生問我要順便打個肉毒咀嚼肌嗎?

 

Q.可是我剛打完音波還需要打咀嚼肌嗎?

「拉提歸拉提,但咀嚼肌還是在的啊,看妳有沒有想打,反正麻藥還沒退」XD

鵝,那就順便打一下好了,既然2年沒打咀嚼肌了,就順便打吧

而且痛完音波拉提後,打肉毒完全不痛不癢沒感覺啊

(然後我又繼續煩醫生)

 

Q.聽說打肉毒桿菌,以後老了臉比較容易垂?(在網路看過類似的理論)

醫生是說他覺的肉毒桿菌的使用原理不會導致臉垂

但是玻尿酸如果打過多的話是有可能導至臉垂的。

因為打過多讓它膨起來後,等它吸收消失時被撐開過的皮膚比較容易鬆弛。

 

總之在我一連串術前、術中、術後的問題中,終於完成年度大事音波拉提。

 

不過我個人覺的打音波拉提非常的玄,因為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達到的效果

而且它又是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增生,但也沒辦法知道自己到底能增生多少膠原蛋白

打完也不是立即見效,它會一天一天的慢慢拉提

然後在某一天到達巔峰的時候皮膚在開始慢慢正常的衰老下垂

 

所以音波拉提,真的只能算是一種抗老化的保養吧,主要的目的還是提升皮膚的緊緻和拉提,也沒有到變臉這麼誇張。

不過跟市售保養品相較之下,還是明顯的快速有效多了

我還是覺的醫美保養可以比較速效的改善,而平日的護膚保養主要用來維持現況減緩老化。

醫美用來進攻,日常保養品做防守的概念。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