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最重要的是什麼? 當然是SIM卡

kimmy這次芬蘭十日遊

使用的手機網路卡是在kkday購買的

我買的是5GB+3000分鐘通話這個選項

雖然最後沒有用到通話這個部分

當初是怕萬一到了國外有什麼事情要打電話的話會比較方便(而且是自由行)

這張卡我覺得蠻方便的部分就是

直接插卡就可以用了(我是使用iPhone),不需要設定什麼apn那類的

因為說明書上是寫插卡後可能需要等幾分鐘,少數情況需要等1~2小時就可以使用

像我這樣不想等的人

我是直接在香港機場的時候就先插卡,然後抵達芬蘭時一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說明書上寫得好像比較複雜,但就是插卡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用了)

芬蘭十天,5GB夠用嗎?

芬蘭的酒店或者民宿都有提供WIFI,長途巴士上也有WIFI

但我都很少使用WIFI   

還是以直接用手機上網比較多,除非在某一兩個點手機訊號較差,網速較慢我才會切成WIFI

(芬蘭大部分地區的WIFI速度都蠻快的)

中間有入境瑞典一天時,手機上網也是沒問題的

上網速度快嗎?

有的時候很流暢有的時候真的會有點卡頓

卡頓指的是大概要等3~5秒

可能我比較沒耐心,通常開網頁都很希望是一按下去網頁就馬上跑出來的狀態

但是整體上網都沒有問題

說明書上有寫此卡是不能分享熱點的

但是,但是我還是有冒著被斷網的風險在旅程的最後三天開熱點分享給R

因為R的手機在剛到芬蘭時他手機讀SIM卡的卡槽就壞了(真可憐),他自己有在外面的手機店先買了另一種網卡就完全沒用到

所以一路上他都是看哪裡有WIFI就連一下上網(通常都是在酒店時)

但是旅程最後三天的酒店,剛好WIFI比較弱.....

於是我就先插他另一張完全沒用到的網卡想說分享熱點給他

結果他的那張SIM卡是直接會在開啟熱點的地方就直接檔住的(第一次看到這種卡)

於是我只好又插回我在kkday買的這張卡

冒著說明書寫分享會斷網的風險,分享給他

結果

完全沒有被斷網XD

只是流量會消耗得比較快

旅程前面7天我一個人大概用了3GB(幾乎沒連WIFI,盡情上網的情況下)

後面3天開始分享熱點給他後

到第10天剛好用完了5GB(但也還沒被斷網),只是手機顯示已經用了5GB

 

我大概是在出發芬蘭前的一個禮拜才在kkday購買的

購買的時後可以直接在網頁上選擇想要開卡的日期

還有想要買的GB量

可以寄到台灣也可以寄到港澳

網上購買後大概3天左右就寄來了蠻迅速的

 

 

以下是我芬蘭自由行用到的行程和訂房及機票網站↓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