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收到我期待已久的 tnf 1990 gtx 外套了

本篇重點    小白購買 gore-tex 外套心路歷程

其實我本人很少在運動,所以對運動機能服飾了解有限

但是因為冬季要去北歐旅行,會有許多的雪上運動

所以才決定要購買一件兼具時尚與實用的防風防水機能性外套

並且想要挑選一件在滑雪時也可以穿著的款式(這樣又可以少買一件滑雪服)

看了許多的gore-tex外套款式

發現怎麼很多款容易看起來變阿北???

我想要的是時尚潮流運動風阿

直到我又在google世界中閒逛搜尋gore-tex圖片

看到上面這張圖

覺得怎麼版型帥帥的,顏色好看好看的,不會聯想到阿北的

是時尚和gore-tex能同時get的款式阿

所以才開始去找這一款

一開始完全沒注意上面寫著supreme阿......

搜尋後才發現~額~是supreme跟the north face的聯名款

扯上supreme那不就是

1.買不到

2.加很多很多錢以後才買的到

不過既然是跟tnf聯名的話

那我就來看看是跟哪一款做聯名

結果是命中注定要我買的 經典1990 gtx款

 

 

 

既然已經出現明確目標了

當然就是先在台灣和香港的tnf官網上找尋它們的身影

結果竟然都沒有.......

我還訊息問官網客服有沒有1990這一款

結果是台灣沒有這一款喔的回應

但這些都阻擋不了我想買這款的決心

後來找到了在台北做tnf的美國代購

還問了代購超多問題的,連要穿什麼size好這種問題我都在問xd 結果對方也都很有耐心回應我這個小白

然後直接傳美國tnf的網站給我看目前官網有的顏色和官網沒有但他自己有收藏的顏色

tnf美國官網

哪些商品剛好有在官網上做折扣也會提醒我

然後他再訂購和收貨寄貨完成代購

應該每個人都會有一絲想法飄過......那我幹嘛找代購給別人賺 ? 可以自己訂阿

但我實在很懶得再去研究網站物流的配送和轉運bababaaa還有刷卡稅金和其他稅等babaaabaaba

想說該賺的就是給人賺.............

而且自己訂再加物流費用等等和需要研究消耗的時間成本算下來也不會比找代購省多少.......

這是美國官網上的價格

重點是1990的顏色賣的很快

有時候這禮拜看有,下禮拜就開始缺尺寸了

然後有時候又會突然下折扣

有時候又會突然上新的顏色,所以心裡有預期的顏色出現就要下好離手

然後女版的好像都比較容易有折扣,買起來會比較便宜

但我還是買了男版的S(個人喜好)

不過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在香港

所以拜託在台北的代購收到貨後可以幫我寄香港嗎?

他人也非常好的答應了

從美國官網訂貨到我收到貨大概是2週的時間

稍微講一下價格部分

我找代購買的時候是美版男款$12000台幣(美國官網訂價美金$299)

然後訂了以後過幾天

台灣和香港的官網突然又宣布要賣1990 gtx 這款了

雖然有點震驚,不過台灣和香港只有賣藍、黃、紅這三個經典色

台灣官網售價是$14880台幣 (尺寸部分官網是寫亞規)

雖然我買的是美版的男款乳白s號

不過實際上穿起來真的蠻大件的(我164公分/48公斤)

裡面還可以穿超多衣服

而且長度也不是太短

大約68公分

看美國官網照片時還一度擔心實品會不會不夠長(因為想滑雪時穿)

結果真的是多慮了

大概至少到我屁股一半

而且裡面應該穿兩件羽絨服也不是問題的寬度

總之,美規男版S真的很大件(官網最小有到xxs)

連帽的部分也可以收進去

手袖寬度也可以調整

超方便大口袋

相機手機隨身放

腋下拉鍊可以排氣

怕你太保暖想散熱

內層柔軟刷薄絨

內層口袋

內層zip-in設計

可以跟部分tnf其他款外套拉鍊接在一起2合1變成更保暖的外套

(但我想只要拉鍊頭對應的到跟自己其他外套接在一起應該都可以的?)

調節收緊帽子

第一次認真的買機能型的外套

然後覺得真的功能好多喔,不是只圖好看兩個字

雖然陷入嚴重選色障礙

一開始想買黑色,覺得最實搭,萬年不敗色,下身或裡面也最好做顏色搭配

後來又覺得黑色是否有點無聊?

又看到粉色

但看到時已經沒用了.......賣光光了,買不到.........

然後又看到白色

有亮白和乳白

看到時亮白已經沒貨了所以在猶豫乳白

一邊看乳白一邊看經典的紅色藍色黃色也覺得很好看

亮色系除了經典之外在野外運動也更有活力感

然後又看了紫色和綠色

覺得頭更痛

怎麼好像每個顏色穿起來都很好看,各有特色

每個顏色都不阿北

最後還是選了自己覺得很好看又低調又高調的乳白色(vintage white)

同時很慶幸還好亮白早就沒貨不然要天人交戰更久.....

不過從我訂到收到貨的這兩週中,乳白色也開始缺尺寸了

真的是顏色沒貨或缺尺寸的速度很快......而且男版小碼都是最快缺貨的.......

 

2019/12/31實穿補充

冬季在北歐玩了十天氣溫大概從-5度到-20度左右

因為每天的戶外行程頗多,覺得這件tnf 1990的實穿性真的很高

因為防風防水的關係,所以隨時在路邊玩雪也不怕衣服會濕

滑雪的時後直接套在外層就可以當滑雪衣了

原本還覺得男版S可能太大

可是衛衣+羽絨外套塞下去就是剛好而已

下大雪的時候也不太需要擔心

因為裡面衣服完全不會濕

之前留言板有人問我白色會不會容易髒

實測十天後覺得,我在戶外的活動其實蠻多的但都不會弄髒外套

但是

因為太冷了,所以經常會把拉鍊拉到最高擋風

十天下來發現內層的領口都在吃我的粉底液和唇膏顏色

所以內層領口是被我的妝弄髒的

還有吃辣椒醬的時候直接滴下來,外套也會有一點辣椒醬的痕跡.........

如果是不會化妝或者吃東西嘴巴不會掉東西的人

應該比較不容易髒

個人還是覺得白色穿起來很好看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