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light317.jpg

好,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但是是我花最多時間在做計畫和準備的自助旅行(累累累)

往常我和朋友的自助旅行都是走一個比較隨便當隨興的路線,找幾個景點就出發了

反正有GOOGLE MAP罩我們

坦白說,我就是個懶妹,只有在旅遊跟拍照時特別有動力

這場旅行的前提是因為我跟我腦公2個人實在太久沒旅行了

(雖然我都有跟朋友自己去旅行,所以嚴格來說是他很久沒旅行了)

撇開從香港回台灣的旅程,我們的上一次旅行是去馬爾地夫(那時候還在熱戀期)

然後他就默默過了2年都沒去旅行(成為務實的夫妻),所以我們決定來一趟「情遇巴塞隆納」

其實跟腦公旅行,怎麼可能輪的到我做功課咧?

就是為了一口氣啦,他每次都嗆我「妳跟朋友出去就會做功課跟安排,跟我出去就甚麼都不弄?」

所以我就想讓他見識一下我的認真(激不得)

好,囉嗦了很多,重點先跟大家分享↑上面這本旅遊書,書名寫的完全就是我要的「馬德里‧巴塞隆納」

其實我買了2本西班牙自助旅遊的書,因為第一本看完後覺得太沒用.....所以才有上面這本(第二本)的出現

這一本,我覺得如果你跟我都是第一次要去西班牙自助旅遊的人的話,非常適合

為什麼要買書?網路資訊多到爆炸,幹嘛不上網查就好(其實我一開始就是上網查資料而已)

前提是,你要先有對西班牙基本的認識,像我這樣一開始頭腦空空的人

(對西班牙的印象就是西班牙燉飯和鬥牛士還有伍迪艾倫的電影「情遇巴塞隆納」)

完全沒有一個概念到底是要如何規劃起

網路介紹這麼多西班牙的景點,但我就是越看心越亂,不知道它們彼此離多遠,不知道到底怎麼樣安排比較順暢,到底這個景點要停留多久才到下個景點?

所以我決定先看完一遍旅遊書,建立了基本的旅遊景點和距離概念,再精細一點的上網找每個景點精細一些的資料,以及網友們的經驗分享

(另一個重點,一本旅遊書,可以為你這一趟旅行做一個紀念,除非你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一開始我也提議過要不要直接找旅行社(整個覺得輕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景點拍照,多好)

但剛好看到香港旅行社大部分的行程都是西班牙+葡萄牙,然後西班牙停3天左右而已

加上我腦公又很想去巴塞隆納看球賽,這是他西班牙之旅唯一的動力,看完旅行社的行程時間喬來喬去整個喬的頭更痛

然後問了一個好朋友,她去了2趟巴塞隆納,大力推薦我在巴塞隆納多留幾天,於是我就決定接下了自助旅遊這個重擔

Enlight316.jpg

第一步:先把地鐵地圖印出來,跟著地鐵找景點

上面這張是馬德里的,馬德里我們預計停留2天半(好啦,沒有我們,就是我個人想要停2天半就好,腦公還在沒意見的狀態)

地圖印出來後,在找景點時很好對照哪幾個景點可以安排在同一天交通方面會比較順暢,需不需要轉車看每條線的顏色也很清楚

Enlight315.jpg

這張是巴塞隆納的地鐵地圖

在做過功課後就會發現,西班牙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原因之一

就是景點都在地鐵站部分

而我個人做功課的時候覺得,巴賽隆納吸引我的景點比較多,雖然馬德里才是首都

至於很多人覺得歐洲的TAXI貴,或者吃東西消費貴,如果跟台灣比起來,絕對是貴鬆鬆

但在我來香港9個月以後,做完西班牙的功課,只覺得消費跟香港差不多...所以就算坐TAXI也不用太有罪惡感

(已經對香港的貴鬆鬆麻痺了)

Enlight314.jpg

我知道現在是2017年,我用手寫做行程表算是一個非常復古的做法,哈哈

好啦,一開始我就想先打個草稿,再用電腦打出來,不過修修改改到最終第三版後

覺得手寫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如果到時候海關想要看我的行程計畫書,他就知道我多認真(幻想中)

DAY 1.

香港到馬德里(西班牙夏季慢香港和台灣6小時)總飛行時間17小時(中途北京轉機1次)

DAY 2.  

跳蚤市場 EL RASTRO

馬德里王宮 PALACIO REAL DE MADRID

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

聖米格爾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

主廣場 PLAZA MAYOR

德波神殿 TEMPLE OF DEBOD

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NA

Enlight313.jpg

DAY 3.

凡塔斯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麗池公園 PARQUE DEL BUEN RETIRO

普拉多美術館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蘇菲亞王妃藝術中心 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 REINA SOFIA

賽拉諾大道 CALLO DE SERRANO

丘艾加區 BARRIO CHUECA

Enlight312.jpg

DAY 4.

米羅美術館 FUNDACID JOAN MIRO

孟特惠克城堡 CASTELL DE MONTJUIC

西班牙村 POBLE ESPANYOL

卡門佛朗明哥舞 TABLAO DE CARMEN

Enlight311.jpg

DAY 5.

聖家堂 BASILICA DE LA SAGRADA  FAMÍLIA 

聖保羅醫院 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奎爾之家 PARC  GÜELL

文森之家 CASA VICENS

米拉之家 CASA MILA

巴特婁之家 CASA BATLLÓ

魔幻噴泉燈光

Enlight310.jpg

DAY 6.

畢卡索美術館 MUSEU PICASSO

大教堂 CATEDRAL

國王廣場 PLACA DEL REI

奎爾之家 PALAU GUELL

國王廣場 PLACA REIAL

波凱利亞市場 MERCADO DELA BOQUERIA

貝爾港

聖菲力內廣場 PLACA DE SANT FELIP NERI

Enlight309.jpg

DAY 7.

GIRONA(電影香水場景小鎮)

達利美術館

Enlight308.jpg

DAY8.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馬貝拉海灘 PLAYA DE LA MAR BELLA

格拉西亞大道 

阿馬耶特之家 

巴塞隆納當代文化中心 

Enlight307.jpg

DAY9.

巴賽羅內塔海灘 BARCELONETA BEACH

諾坎普體育館 CAMP NOU

 

 

 

 

 

DAY10.

巴塞隆納到香港 總飛行時間18小時(中途維也納、北京轉機)

 

我最想去的馬德里和巴塞隆納景點全都在上面了,哈哈,有沒有覺得越排到後面越隨便,不是啦

因為自助旅行的精隨就是要帶一點睡到飽的隨興感嘛,所以如果當天預計的行程比想像中厲害很多時間不夠用

或突然發現新大陸想要加行程時還可以隨時往後面天數插入(整個想很多)

 

旅行時間慢慢逼近中,真期待

 

以下幾個是我很常用的訂房網站↓

                  

 

 

 

Kimi Chi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