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25.JPG

由於kimi是個十分不會做菜的人

剛搬到香港時身分證還沒下來,整天閒閒沒事做

就很有興致的看食譜學做菜

然後發現

我的老天鵝阿,做菜也太累了吧

還在台灣時,我媽每天做飯,雖然只有兩個人吃,但幾乎天天都是三菜一湯或四菜一湯

所以我也是很習慣了三菜一湯、四菜一湯這種組合

到香港後,第一次下廚就發現

三菜一湯也太難了吧,弄完都兩個小時了(而且弄到第二道,第一道又冷了)

除了會被油噴到,還超級熱的

吃完還有一大堆的碗筷要洗

完全可以感受到職業婦女回到家還要下廚的各種辛苦啊

(平常在家當慣大小姐,現在想到我媽可以半小時弄出三菜一湯真是太有才華了)

所以後來,做菜就成為了我有閒情逸致時才會有的活動

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平常幾乎還是外食為主

 

某一天逛到了welcome(香港稱惠康,台灣稱頂好)

IMG_4926.JPG

發現YOPOKKI的年糕料理包(袋裝)

其實YOPOKKI的年糕杯裝已經紅很久了,不過因為家裡沒有微波爐,所以我一直沒有買來吃過

原本對這種速食料理包年糕沒有特別想法

完全只是想試一下的就買回家,而且很便宜(港幣約20,台幣約80)

 

打開來後裡面有兩袋年糕分裝包,和兩包年糕醬汁

一包一人份,兩包兩人份

IMG_4927.JPG

但因為我是一個嗜辣的人,冰箱一年四季都會有的就是生辣椒

所以決定另外加入生辣椒和泡菜

年糕醬汁本身不辣

IMG_4913.JPG

包裝背袋有中文說明

可以用微波爐,也可以用鍋

用鍋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

之前我有加入過雞蛋(覺得不好吃...雞蛋會變得稠稠的炒蛋)

也有加入過高麗菜(覺得味道很搭!可以加入高麗菜)

不過今天實在太懶的洗菜了

決定加入泡菜試一下

IMG_4914.JPG

STEP 1.

放些許水煮至水滾加入年糕(約2分鐘)

IMG_4928.JPG

STEP2.

倒入醬汁(炒至醬汁稍微收乾,依個人喜好,看喜歡吃濕一點還是乾一點)

如果不想另外加其他配料一起炒的話,超簡單的韓式辣炒年糕已經完成囉

IMG_4929.JPG

STEP 3.

加入配料(依個人喜好)

我放了生辣椒、泡菜、一點點的醬油和些許的糖

IMG_4925.JPG

韓式辣炒年糕完成

第一次買時很擔心,會不會因為是速食料理包,所以年糕會不好吃

結果發現年糕的口感還是非常的Q和彈牙

上次煮的時候沒有加入泡菜,只有用內附的醬料包,覺得醬汁口味一般般

今天加入泡菜,覺得醬汁口味變得更上一層樓

比較有層次感,真的很像到了韓國的韓式辣炒年糕味道

超好吃的

 

韓式辣炒年糕,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之一)

記得去年的時候

我看著食譜做韓式辣炒年糕時,買了超多材料才完成

要買年糕,又要買做醬汁的各種有的沒的

最可惜的是,雖然全部都自己煮也很好吃

可是一袋年糕會剩至少半袋用不完(冰在冰箱放到壞掉)

和那些瓶瓶罐罐拿來做醬汁的東西平常用不到

然後雖然辣炒年糕是最愛(之一)

但也沒有愛到會天天吃的境界

 

所以我覺得,如果偶爾想在家吃辣炒年糕的話

速食料理包真的是一個蠻好的選擇

也不容易浪費食材,又超級快速完成

 

 

 

Kimi Chi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Kimmy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